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东安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4/9 19:16:28 查看人数:4127

    4月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东安区组织处级领导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参观学习了绥芬河党史教育基地并与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整体分为走革命红路、颂龙江精神、观党的历程、悟六大贡献四个部分。走革命红路,切实感受到当年红军坚定执着、艰苦奋斗的信仰力量;听龙江精神,像是在眼前奏响了龙江大地上一曲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奉献之歌;看党的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悟六大贡献,追寻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悟信念伟力。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区委书记张耀斌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会议,区四个班子代表将参观感悟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交流发言,针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张耀斌强调:一是学好党史,悟透原理。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学习安排,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做到“四个结合”,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基层调研和集中研讨结合起来,社会宣传和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学习成果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在学用结合中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领会党史精神,转化实践动力。学习党史不能只停留在头脑中,要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勇于作为、善于作为。要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思想力转化为行动力,转化为东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执行力。三是传承红色血脉,深植为民情怀。深刻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人民,坚定为民造福信念,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立足当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体制、机制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中,东安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两地互动,围绕制度创新、产业发展、金融创新、贸易便利化、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为东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8330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