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2021年利民实事征集情况


东安区2021年利民实事征集情况
作者: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2/10 11:09:08 查看人数:5825

2021年东安区利民实事

序号

实 事 内 容

工 作 目 标

责任领导

承办部门

配合部门

完成时限

1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实施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改造27个小区、90栋楼,总面积60.2万平方米,项目投资2.75亿元,惠及7869户居民。在小区改造中同步推进和探索绿色社区、平安创建、智慧社区建设,努力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文军

区住建局

长安街道
新安街道
七星街道
五星街道

2021年10月末

2

实施东一步行街环境业态提升工程

借助全省旅发大会契机,投入资金对东一步行街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增加旅游观光、餐饮消费、休闲娱乐等功能,聚焦街区外貌、商贸业态、基础设施等进行提档升级,打造具有俄式风情元素和丰富文化特色的精品一条街,让市民体验到家乡城市环境的变化、业态的便利、品位的提升。

魏  凯

区住建局
区商务局

区文旅局
区财政局

2021年6月末

3

打造老城区小型消防站

立足解决老城区消防应急救援距离过大,结束东安老城区没有消防站历史,投资200万元新建1个小型消防站,并购置器材、车辆等装备,有效提高老城区抗御火灾、处置特种灾害事故的能力,为辖区百姓安居乐业和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刘文军

区应急局


区财政局

2021年9月末

4

创办区属公办教育示范幼儿园

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投资600万元打造1所占地3000平方米、至少容纳180名适龄儿童的区属公办示范教育幼儿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再完成1-2所公办幼儿园的设计装修和设备购置工作,达到全区公办幼儿园幼儿占比超过50%,让辖区居民家庭和儿童享受到公益、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周海燕

区教育局


区人社局
区委编办

2021年6月末

5

实施社区基础服务工程

在东兴街道恒大社区创建一个千米社区,建成集文体活动、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四室”建设于一体的标准化千米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功能齐全、周到细致的社区服务。在符合条件的街道办事处成立居家养老服务站,配齐养老服务设施,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周到便利的社区养老服务。


周海燕



区民政局


各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末

6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完成大团至小团段2公里的乡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沿原牡丹峰公路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修建河西等处边沟2500延长米,修建一个800文化广场,改善村屯基础设施条件,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刘文军

兴隆镇

 

2021年10月末

7

创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

拓宽区校合作领域,与技师学院、一职、牡大等高校搭建毕业生线上+线下供需对接平台,创新技能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建立3个面向城乡大学生及劳动者的就业见习基地,创业培训1000人次,扶持创业650人。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150人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实在的稳就业促创业政策服务。

周海燕

区人社局

 

2021年12月末

8

实施旅游发展惠民工程

借助旅发大会契机,实施东安区文创园基础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引入艺术化形式、沉浸式体验的一批特色项目,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展览,中国机器人创新大赛等丰富活动;积极创建特色街区旅游,打造党史一条街、红色七星一条街、民族特色食品一条街、文化会客厅等一批品牌街区,为百姓提供多视角、全方位的文化休闲娱乐的场所。

周海燕

区发改局
各街道办事处

区文旅局
区财政局

2021年6月末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380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