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简报第七期(2011)


政府简报第七期(2011)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1/4/15 10:51:37 查看人数:2098

   

 

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1年4月11日

 


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年”活动进程。4月8日,我区召开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区长孙立国同志作了题为“再鼓干劲、拼搏进取,掀起全区项目建设工作的新高潮”的重要讲话。讲话重点强调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区项目建设面临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对落实项目保包责任制提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各级干部在项目工作中必须要有东安意识、发展意识、项目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廉洁意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项目建设,服务于经济发展。“六种意识”的提出,不仅对各级干部驾驭经济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对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将孙区长所作重要讲话全文刊载,希望区直各单位、部门认真进行贯彻落实。

 

再鼓干劲 拼搏进取

掀起全区项目建设工作的新高潮

——孙立国区长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2011年4月8日

(根据录音整理)

 

同志们:

在这春意盎然、形势喜人的季节里,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凝神聚力,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我区经济加快发展,加速实现“二次创业,振兴东安”宏伟目标,今天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这充分表明了区委、区政府决战项目、狠抓执行、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下面,就如何抓好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我要强调六种意识:

一要有东安意识。我们的干部对东安要有感情,要热爱东安,对东安要有一种认同感、一种归属感、一种自豪感,真正地把东安当作立身之本、立业之本、立足之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提醒自己说东安话、办东安事、想东安策、做东安人,善于发现和捕捉一切有利机会宣传东安、发展东安、升华东安。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品格。每名干部都要把所担负的工作当成是一种责任,对单位负责、对百姓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做到爱岗敬业、坚韧不拔、勤奋工作、尽职尽责,狠抓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但也有个别干部把自己当成旁观者,局外人,对东安的事情漠不关心,对东安的事业熟视无睹,对东安的发展心不在焉。这就需要今天在座的各位对这些干部多提提醒,多敲敲钟,让其有所醒悟,有所转变,调动他们发展东安、热爱家乡的热情,促使他们想千方、设百计研究东安发展,让有利于发展的机会更多眷顾东安。

二要有发展意识。当前各城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一季度我们的综合排名虽然位居前列,但是城区之间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此时只要稍微松劲就会落伍,不进则退,慢进也退。东安已经到了发展的十字路口,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发展意识,牢记发展是硬道理,树立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发展论英雄的观念,坚持实力以发展说话,发展以数字说话,数字以事实说话,事实以品德说话,时刻以 “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鞭策自己,要发展,能发展、会发展、快发展。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坚持发展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真正把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发展来安排、来部署,引导方方面面,全力以赴抓发展,一门心思求发展,千军万马快发展,只有坚定想发展、求发展、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才会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进步。

三要有项目意识。我们必须做到抓项目就是促发展,抓项目就是惠民生,抓项目就是保稳定,抓今天的项目就是抓明天的发展,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真抓实干、步步为营。项目无处不在,要树立项目意识,善于从生活的周边环境中发现项目,捕捉项目,挖掘项目,做到脑里时刻想着项目,眼里时刻盯着项目,工作时刻为了项目,真正地把抓项目当作我们的日常工作,爱护好、经营好。我们不仅要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宣传册、项目册等固化载体,而且通过每个人的亲情圈子、工作圈子、交往圈子,进一步发挥人脉的活化载体作用,谋划项目、包装项目、生成项目,全方位地把东安元素、东安标识、东安精神借助项目宣传出去,传播出去,达到项目工作实效化的目的。我们要在项目堆里找思路,找出路,找干部,让会做项目的干部脱颖而出,得到重用。项目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阔的视野,培育项目、放大项目、发展项目,不仅实现经济工作项目化,也要实现社会事业项目化,真正地把项目工作融入到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进一步营造聚精会神谋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的良好氛围,聚上下、内外和全区之力,又快又好地推进项目建设。

四要有服务意识。市场经济就是感情经济、人脉经济。现在任何一个地方发展,重中之重的是软实力的竞争。第一资源要素就是环境,环境的竞争是第一位的竞争。东安要再立排头,就必须靠环境赢得发展,靠真诚凝聚人气,靠服务打造优势。企业是东安发展的命脉和本钱,是机关干部的衣食父母,是全区人民福祉所在。我们要拿出爱护自己生命的劲头来爱护企业,要拿出孝敬自己父母的热情来尊敬企业,要拿出尊重兄弟姐妹的手足之情来支持企业。我们要树立为企业项目做任何事情都不为过,为企业家们做任何事情都不为过的意识,不遗余力、不打折扣地支持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我们必须用真诚的话语,感人的行动,优质的服务,顺人意,聚人情,暖人心,让企业感受到真诚,感受到关爱,感受到温暖。多为企业着想,多为企业办事,多为企业谋划,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人人都是东安形象,人人都是发展环境。对千辛万苦招来的企业,在工作中绝不能不管、不问、不为,让企业寒心,让老板失望,让商家不耻,不仅没有达到招商的预期效果,更危险的是损害了东安的形象,破坏了东安的声誉。只要我们真心待人,诚心办事,用心服务,就会营造出更好的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就会把东安建成招商引资的洼地,投资兴业的乐土。

五要有效率意识。当前社会飞速发展,机遇稍纵即逝。谁拥有较高的工作效率,谁就具有更胜一筹的核心竞争力。因此,提高效率,必须在工作执行上下功夫。当前,干部优不优秀,执行强不强,发展快不快,就看项目的成败、执行的坚决、效率的高低。一日无为,寝食难安。我们工作要“五+二”、“白+黑”,讲奉献、比敬业,积极、主动、迅速地把区委、区政府思路变成办法,把办法变成行动,再把行动变成结果。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咬住目标,加快落实,高压紧逼,实打实地抓、硬碰硬地干、点对点地处,切实深入到解决企业难题的一线,深入到项目建设的火线,深入到重点工作的前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以项目推进论实绩、以财源提升论水平、以包保效果论品格的良好局面。

六要有廉洁意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时刻注意廉政无小事,特别是包项目的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目前,有的干部借抓项目之机,不顾东安的发展,为一己私利,吃拿卡要、无所不为,从而造成投资商望而生畏、退避三舍,败坏了我们的风气,损害了我们的事业。因此,我们要防微杜渐,通过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干部包保情况,及时掌握干部包保动态,为项目建设创造一个勤政廉政的好氛围、好环境。对不良现象,要坚决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进行整治,决不姑息迁就,真正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勤政为民,务实进取、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同志们,东安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汹涌澎湃的激情正在汇聚。让我们树立必胜的信心,始终保持一种干事的激情,一种创业的豪情,一种敬业的热情,调动一切力量,汇集八方智慧,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敢争一流的工作精神,挺立潮头,舍我其谁,抢抓机遇,奋力前行,为全年预期目标的实现,为东安区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201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