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胜利举行


“东安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胜利举行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7/25 20:24:01 查看人数:5044

    在喜迎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即将召开之际,7月23日,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委、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协会、东安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东安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在1946文创园拉开帷幕,赛事为期3天,来自全国20个省的1107支参赛队1827名参赛选手围绕多个竞技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为旅发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出了热烈氛围。


    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副市长刘军龙出席开幕式。区领导张耀斌、林坤、鲍丽娟、梁淑霞、王丽华、刘文军、周海燕参加开幕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在致辞中表示,东安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三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改造升级“老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为目标,创建了集老工业遗存和时尚现代元素以及红色教育于一体的1946文创园,成为牡丹江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创地标”,在全省乃至全国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重点引进和打造机器人运动项目和系列赛事活动,建成了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为主题的,集教育培训、科技博览、国际交流、等级考试、资格认证、赛事举办于一体的机器人运动暨科技创新基地。东安区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广和发展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不断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为推动科技赋能、提升发展实力提供强大支持和有力保障。同时,也将此次大赛作为一个展示东安区、宣传牡丹江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以“雪城客厅、首善东安”的热诚待客之道,积极做好赛事组织和接待服务工作,为黑龙江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营造热烈氛围,助力旅发大会胜利召开


    刘军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的举办,为培养国家科研优秀后备力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期待广大青少年朋友在比赛中尽情施展才华、展示风采,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在未来成长道路上,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努力成长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本届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普及性和综合性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是为全国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平台,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教育教学成果的检验,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597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