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东安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作者: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10/6 18:28:46 查看人数:2541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9月30日下午,东安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牡丹江市市政府副市长刘军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颖,东安区区委书记张耀斌,东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牡丹江市中医院院长金志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波,东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文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效宇出席演练活动。东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


    本次演练着力于“真演真采、实战演习、以演促训”,突出细节应对,涵盖了病例的发现和报告、安排部署,小区管控、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涉疫单元环境的采样消杀处置及全民核酸检测等内容。

    在演练场景设置环节,工作人员模拟发现确诊病例,区防指各工作组明确分工,立即下达工作安排;在应急响应环节,区疾控立即扩面排查密切接触者,对确诊病例同单元住户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并赋龙江健康码红码管理,第一时间对小区实施封控;在全员核酸检测环节,现场组织有序,交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保证道路通畅。公安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控制人流、避免聚集。排队测温筛查区、缓冲准备区、样本采样区各司其职,样本收集转运,检测结果反馈环节清晰。实战演练取得良好效果,全面提升东安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强大专业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5885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