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19:32:23 查看人数:1716

    11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林坤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十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区委理论中心组会议精神。会上,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刘文军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区委理论中心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们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指出,要切实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研学“一报告一决议一讲话”,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方面伟大成就”“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全面准确完整地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精准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准确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更加自觉地用《决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安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狠抓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传热潮。区政府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宣部有关要求,通过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专家授课、网络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自学、研学、领学、讲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结合调研和走访慰问,到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党建联系点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区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推进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东安落地生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发展、谋振兴的实际行动。要围绕“中兴、东扩、融合”发展布局和实施“五区工程”建设目标,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和明年工作,细化思路、措施、目标,为新一届政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坚决抓好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决战四季度,确保各项指标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坚持内外同防、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机关干部率先垂范,劝导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重点部位管理、排查管控、预警监测、督查检查、流调溯源、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864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