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新安街道 以雪为令 吹响清雪集结号


东安区新安街道 以雪为令 吹响清雪集结号
作者:新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1/27 10:52:37 查看人数:2857

11月21日至11月22日,暴雪将我们的城市妆点成银色的世界,也为市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了消除降雪带来的影响,新安街道办事处以雪为令,上下齐心,迅速启动清雪应急预案,以“雪停路净”的标准和决心,顶风冒雪,投入到清冰雪工作当中。

快速响应 广泛宣传 做足清雪战前准备

收到暴雪预警后,新安街道于11月19日至21日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张贴通告等方式,及时将暴雪预警通知给辖区群众,做到广泛告知、人人知晓,号召辖区居民叮嘱家中老人非必要不出门,降低暴雪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新安街道积极与铲车联系,对小区、号召辖区物业、商户配合清雪。

组织有序 全面排查 关怀辖区弱势群体

为更好应对暴雪天气,关怀辖区弱势群体,新安街道各社区在街道统一组织下广泛开展暴雪强风安全排查,重点对辖区危楼住户、流浪人员等群体进行排查,积极与区民政局沟通,将发现的流浪人员送到户籍所在地开展切实救助;与辖区皮革楼、银行楼等危楼住户悉心沟通,将其暂时安置到旅店进行居住。各社区针对辖区敬老院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风险告知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以雪为令 雪停路畅 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11月21日暴雪开始后,新安街道启动应急预案,机关和街道干部全部下沉社区,于11月22日早上6点在于社区集结;广泛组织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网格长及志愿者前往清雪一线,在小街小巷、自管小区开展清雪志愿行动;积极与辖区物业联系,沟通物管小区清雪情况,清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将影响出行的小街雪堆及时清走,做到“以雪为令,雪停路畅”,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52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