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5 20:47:22 查看人数:1948

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为实现东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2月2日,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张耀斌同志代表中共东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东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林坤同志主持会议。

    上午9时,东安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代表19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届委员会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东安区出席牡丹江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回顾过去五年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治党主基调,以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确保发展平稳有序。

    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区十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区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首善东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走出了东安“实力、活力、魅力”发展的坚实步伐。过去五年,是东安区励精图治、砥砺奋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五年;是夙兴夜寐、不辍耕耘,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的五年;是开拓进取、创新创业,改革活力持续释放的五年;是锐意攻坚、倾力惠民,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的五年;是凝心聚力、正气充盈,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五年。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五年的实践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前提;必须把高效精准落实作为推动发展的鲜明导向;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发展的动力引擎;必须把统筹协调作为推动发展的基本方法;必须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坚强保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牡丹江“五市”建设和“旅发时代”新发展机遇,坚持“353”发展定位,突出“中兴、东扩、融合”发展布局,努力把我区打造成为现代商贸核心区、文旅牵动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产城融合先导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坚定不移地走“实力、活力、魅力”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东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今后五年全区的奋斗目标是: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区域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走在全市前列。现代产业蓄积新势能,打造现代商贸核心区;文旅融合开拓新路径,打造文旅牵动先行区;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打造科技创新引领区;统筹协调构建新格局,打造产城融合先导区;共建共享提升新层级,打造社会治理示范区。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区统筹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东安的关键五年。站在新的更高起点,我们要紧紧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要求,全面拉开发展框架,努力实现创新发展。要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拓展发展空间,全力完善区域规划,全力培育发展动能,全力壮大产业基础,全力发展园区经济;要突出打造新发展优势,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打好数字经济牌、商贸提升牌、文旅融合牌、创新驱动牌;要突出把握新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突出强化新发展保障,加快优化效能体系,增强改革推动力,增强融合承载力、环境吸引力;要突出共享新发展成果,加快社会治理和平安东安建设能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指数;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报告指出,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我们肩负着现代化东安建设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长期艰苦奋斗,长期艰苦创业,以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的姿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东安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沙士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东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作为为实现东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中共东安区委组织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到会督查。不是代表的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不是代表的区直单位、部门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及十一届区纪委委员候选人受邀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0824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