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作者:区防指办 发布时间:2021/12/25 14:57:17 查看人数:3057

       2021年10月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巴彦县1例),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巴彦县1例)。


       截至2021年10月5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自2021年9月21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96例(确诊病例8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月30日乘坐OZ339次航班由韩国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入境后因测温筛查发热,闭环转运至隔离观察定点医院,9月30日-10月4日,连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10月5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住巴彦县巴彦镇盛隆国际,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月21日起因小区封闭居家未外出(与9月29日、10月2日已确诊2病例共同居住),9月24日起居家隔离,9月27日起集中隔离。9月22日-10月3日期间,连续1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10月5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10月5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10月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丈夫。该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于10月3日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10月5日,霍尔果斯市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时,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为防止疫情输入,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相关提示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哈尔滨巴彦县、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疫情动态,近期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旅居史的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拨打社区、单位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报备,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流调、核酸检测等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二、提醒市民近期不要出牡,特别是到病例活动过的区域旅游,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护,返牡后,要按照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四、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前往就医、核酸采样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不吃生冷食物。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967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