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领导深入辖区实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深入辖区实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5 16:08:53 查看人数:2428

    近日,东安区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式,按照“防输入、全排查、强管控”的工作思路,坚持区级领导包保,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工作,率先垂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耀斌深入辖区夏威夷酒店、深港发艺等重点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刘万年,区文旅局、区市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检查中,张耀斌详细了解各场所人流量和经营状况,查看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情况。张耀斌强调,各类市场主体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流程,加密对重点部位、重点点位的“消杀”频次,严把人员流动出入关,树牢底线思维,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

    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深入辖区东新安街、太平路、永安路沿街小型商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林坤详细查看商户防疫“三宝”落实、消杀通风、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情况,与商户经营者交流经营现状,为小店提出人性化的服务建议。林坤指出,要积极引导小店经营者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细致周到做好人性化的服务,将幸福感带到百姓身边,在筑牢防疫底线的同时,彰显城市温度,带给群众更多的信心和温暖,汇聚成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力量。

    1月4日,东安区组织部长翟晓梅深入五星街道宜家敬老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翟晓梅详细了解敬老院应急物资储备、体温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翟晓梅强调,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好封闭式管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将老人健康管理和场所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积极做好封闭期间老人的心理疏导,持续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1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树新到长安街道幸福社区爱德居家养老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李树新详细询问敬老院封闭管控情况,了解院内护理人员及老人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敬老院封闭管控期间的日常巡视工作,要全力确保生活、居住环境的整洁,做好通风消杀,在特殊时期用责任和担当,爱心和热心温暖每个老人,关心老人心态和情绪变化,细致入微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1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宇明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陪同下,深入大商集团、夏威夷大酒店及周边商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杜宇明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内大型商超,人流密集,是社会面防控的重中之重。企业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增派人手、加强培训,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大商场内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防疫氛围,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月4日下午,东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瑶来到位于建福社区的东方敬老院,检查指导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王瑶在敬老院门前与院内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主要询问了关于应急物资储备、体温检测、亲属探视等工作开展情况,告知敬老院工作人员,继续严格执行场所全封闭式管理,做好老人心理疏导,保护好自身安全,确保养老院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振廷深入长安街道福民社区辖区的失能老人养护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长安街道相关人员陪同。孙振廷详细询问了养护中心的基本情况,入住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各项要求,加强对生活物资采购、交接环节的管控,做好自我防护,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坚决把防疫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1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广文深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辖区养老院实地查看防疫工作。付广文详细询问养老机构基本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加精心细心地照顾好老人。付广文强调,老人是易感人群,需要重点关注,要严格封闭管理,严把门岗卡点,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工作,确保物资充足。要定期开展消杀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公共活动区域、生活住宿区等进行科学消毒,按时做好通风。

    1月4日上午,政府副区长梁田深入五星街道林机社区及周边经营场所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经合局、区统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梁田详细听取林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了解社区外来人员登记、隔离管控人员尤其是境外返牡人员“五包一”落实情况,深入辖区商铺实地对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梁田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务必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细致落实好防控措施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关键节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宋玉红深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辖区养老院实地查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宋主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做好老年人心理调节,用爱心耐心与老人共同度过防疫关键期。

    1月4日上午,东安区政协副主席王宏亮深入七星街道紫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宏亮强调,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第一战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查码测温、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措施,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精准掌握辖区内独居老人、生病患者等特殊群体需求,发挥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优势,人性化做好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服务,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

    1月4日,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永琳深入包保新安街道柴市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管控、健康监测和生活保障情况,王永琳强调,要积极周到的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三宝”措施,动态完善好各类台账信息,积极动员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543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