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准备就绪!


东安区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准备就绪!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2/3 17:46:25 查看人数:1637

    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全面保障全区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全市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要求,东安区迅速响应、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各项工作现已准备就绪。
    统筹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东安区成立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区委书记为总指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为副总指挥,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分别为指挥,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部成员,制定政策,全面指挥,组织协调,动态调整。指挥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9次,传达上级要求,对核酸检测各环节进行细致安排部署。
    现场实战推演
    本次全市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前,由区卫健部门牵头,兴隆镇、各街道各负其责,区领导靠前指挥,谋划部署,按照区防指统一部署安排,采取实战模式真实场景、实行真人真采真检的方式分别进行了演练工作。每次演练结束后,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提升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的好招法好措施,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达到“真演真采、实战演习、以演促训”的工作目标,增强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为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宣传动员到位
    为打通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知晓率,演练准备期间,辖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通过大小喇叭播放、微信群通知、广泛转发宣传海报短视频、张贴检测通知宣传单、电话通知、入户通知等多种方式,抢时间、争主动,让群众充分了解核酸检测的必要性、注意事项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场地准备就位
    全区共设置80个核酸检测点,兴隆镇、各街道提前布置检测点、悬挂横幅、设置一米线、摆放桌凳等准备工作,明确责任分工,为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基础。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逐户摸排,对户籍内常住人口、外地租房户、返牡户等应登尽登,做到常住人口信息录入无遗漏,确保辖区内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提前设置绿色通道,确保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优先检测。

    物资保障有力
    为确保本次演练顺利进行,设立物资保障专班,在核酸实战演练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深入各检测点配备了包括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手套、转运车辆、应急车辆、取暖设备、水壶、水杯等物资保障,确保采样顺利进行,同时保障工作人员基本需求。检测期间专班人员随时待命,为各检测点及时补充物资,为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9314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