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2/3 18:06:39 查看人数:1875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1月24日,东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张耀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丽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领导林坤、万海涛、沙士伟、赵银辉、刘文军、翟晓梅、李树新、杜宇明出席会议。区领导李晓东、王丽华列席会议。

    区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各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真诚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牢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区委常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耀斌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区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各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党性分析深入透彻,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开城布公,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区委常委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全面谱写现代化东安区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丽清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抓实抓细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全面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张耀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委常委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区委常委班子标杆作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东安落地生根。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保证取得实效。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坚持列表整改,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对标整改,确保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实干担当。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时刻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实力、活力、魅力”东安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7288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