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雁同志深入东安区开展调研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雁同志深入东安区开展调研
作者: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3/18 17:57:48 查看人数:3342

    3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雁深入东安区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在牡丹江市特华得食品有限公司,张鸿雁详细了解了重点产业项目建设、非公企业党建发展情况,指出企业发展要立足牡丹江地域特点,带动地方种养殖产业,形成全链条经济发展模式,积极抢抓机遇,放眼长远谋发展,开拓国际市场,做大做强企业,促进地方经济稳步增长。围绕产业链打造具有特色的就业创业生态圈,实现“产业+人才”双落地,让美丽乡村实现从“筑巢引凤栖”到“花开蝶自来”的“华丽转身”。

    在大湾村,张鸿雁实地踏查了大湾水上乐园和海洋世界,对村党组织紧扣时代脉搏,持续解放思想,深入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突破瓶颈,克服疫情影响,聚力革新求变,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深入推进“头雁”工程,强化村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构建企业健康发展、村集体稳步增收、村民共同致富的互利共赢格局。


    在长安街道福民社区,张鸿雁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对同心圆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党建项目、创建“四红一同心”党建品牌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强调社区要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机制,更新观念,创新载体,强化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社区是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要在网格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因地制宜优化社区网格管理模式,多网融合嵌入基层社区治理,促进网格化管理运行通畅,发挥实效。


    在1946文创园,张鸿雁实地踏查了园区内红城剧场、奥体国际健身中心、东安智库及中国机器人运动牡丹江人才培养基地,详细了解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情况。张鸿雁强调要突出孵化企业、服务企业的功能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典型企业的宣传,示范带动有特色、有市场、有活力的中小企业,形成以点带面的集群式发展效应,为企业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实现凝心聚力“抱团”发展。


    在东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张鸿雁调研了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引领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对“党建引领+智慧支撑+服务民生”体系给予肯定,强调要统筹做好智慧党群的“建、管、用”工作,持续发挥区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向导,把服务党员、群众作为重要职能,构建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建工作和服务平台,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便民利民的“红色阵地”。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1873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