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用“加减乘除”法 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使命


用“加减乘除”法 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使命
作者: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4/21 7:49:14 查看人数:2586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繁重复杂。长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运用“加减乘除”法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在关键阶段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联防“加”力量建立“监测站”特殊时期,长安街道党员干部全员在岗就位,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分为4个责任组下沉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社区为“监测站”,通过“电话访问+隔门问询+张贴告知”等方式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等重点管控人员进行排查,不留空档、不留死角。

联控“减”隐患,织密“防控网”全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网格长、社区志愿者等一同强化返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小区卡口值守人员定岗定责,按照“查证、扫码、测温、记录”等步骤规范小区居民通行。督促社区物业部及物业企业加强对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

爱心“乘”动力,增设“提速器”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街道、社区防疫工作。长安团人大代表阚保荥多次向街道、社区防疫人员赠送“爱心午餐”;情缘酒店数次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暖心饮品”......人大代表及企业家的爱心善举极大地温暖了长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让基层防疫人员充满了干劲,提振了信心。 

督导“除”死角,布设“高压线”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过实地踏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管控措施、人员值守、出入登记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有效解决问题。

在下沉工作中,长安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起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执勤员,以高质量的工作效率和忘我的战斗精神勇挑重担,展示出守得住堡垒、破得了坚冰的组织合力,充分彰显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优秀品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77913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