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在同心抗疫中彰显人大作为 在执着坚守中淬炼人大担当


在同心抗疫中彰显人大作为 在执着坚守中淬炼人大担当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2/4/21 11:39:00 查看人数:1521

    2022年是东安区十六届人大工作开局之年,也终将是全体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终身难忘、昼夜奋战、充满磨砺与考验的一年。春天的脚步刚刚踏入雪城,所有人都还没来得及跟冬日告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打破了丹江的宁静,更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不及徘徊迟疑,东安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区委对区人大提出的“首善东安,人大先行”的要求,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当先锋、做表率,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在坚守中彰显人大作为,在疫情中淬炼人大担当。

    领导全部下沉到一线。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领导们下沉到卡口、到村屯、到社区、到核酸检测一线……有的督导协调解决问题,有的到现场当起防疫志愿者,有的主动请缨靠前指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都能见到人大领导们的身影。

    机关干部冲锋在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10名机关干部听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累计出动110余人次,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现场。从高速火车站卡口值守到隔离点进驻,从小区值守、街路劝导到哈牡隔离转运前线,从核酸检测现场到驰援爱民疫区战场,坚毅的眼神和忙碌的身影,无不深刻诠释着人大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人大代表履职在一线。4月初以来,疫情形势不断严峻,东安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心系东安,迅速集结,累计出动百余人次,到选区报到,下沉所在村、社区,协助搬运物资、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电话排查、卡口值守、小区防控、村口站岗。疫情发生一周内,出车共计五十余次,捐物价值三万余元。耐心细致、不辞辛苦,不负人民重托,彰显人大担当。

    疫情不结束,战“疫”不止步!区人大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发挥优势、汇智汇力,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411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