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开展驻村工作例会暨“三学三提升”走访交流活动


东安区开展驻村工作例会暨“三学三提升”走访交流活动
作者: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6/16 9:04:17 查看人数:137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加强驻村干部交流合作,6月8日,东安区组织开展驻村工作例会暨“三学三提升”走访交流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翟晓梅,区驻村办及乡镇(街道)驻村工作负责人,各级驻村干部参加活动。


    “三学三提升”走访交流活动以实地观摩、现场汇报、经验交流为主要方式,重点围绕学帮扶经验提升自身工作成效、学产业培养提升本村发展效益、学为民情怀提升村民幸福指数三个方面,深入村屯进行走访学习,在工作现场听汇报、聊感悟,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在兴隆镇小团村,省交投集团驻小团村第一书记陈旭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央扶持资金项目小团村肉牛养殖厂,就肉牛养殖场建设、产业资金投入、村级集体经济收益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东兴街道江南村,市委编办驻江南村第一书记徐杨军围绕新兴屯下水污水改造、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十佳项目”江南朝鲜民族新村建设项目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分享经验。


    走访交流活动结束后,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驻村工作例会。会上,驻村干部和乡镇(街道)驻村工作主管领导就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共同学习《东安区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要点》。


    翟部长对驻村干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个时期的驻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翟部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要条件,是锻炼培养干部的有力举措,是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客观要求,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二要高质量推进工作,准确把握现阶段驻村帮扶的任务职责。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在建强村党组织上下功夫、在推进兴村富民上动脑筋、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出实招、在为民服务上用真情,与村“两委”各尽其责,研究谋划帮扶村发展规划,形成战斗合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管厚爱做好驻村干部的服务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纪律约束,要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实行项目、资金、责任“三捆绑”,同时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促进比学赶超,激励担当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6815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