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作者:长安街道 发布时间:2022/9/17 14:53:51 查看人数:4070

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长安街道的网络安全保障水平,按照区委、区网信办《2022年东安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共同营造清朗文明健康的网络空间,长安街道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早计划、早组织、早部署、早安排,扎实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精心组织,分解责任。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其列入重要议程,同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情况,对宣传活动形式、活动日程以及人员安排等均作出细化分工,为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开设讲堂,强化认识。各社区举办多场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从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等方面普及网络安全常识。讲座干货满满,让参会人员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并学习到实用有效的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以点带面,积极动员。通过采取以点带面、上门入户等方式积极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组织志愿者进小区、进楼院向群众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资料420余份,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10余次,广泛动员群众强化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深刻认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重要意义。

形式多样,促进宣传。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群众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共计570余人次参与网上答题。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微信群推送相关宣传信息、图片210条次。各社区、单位、商户LED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语,在辖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文明上网,晴朗长安。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群众对网络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撰稿:庄雅萍

校对:孙力军

一审:张  伟

二审:黄一钊

三审:张丽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148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