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街道:强国新征程 共筑强军梦--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长安街道:强国新征程 共筑强军梦--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长安办 发布时间:2022/9/19 10:07:16 查看人数:3746

9月17日是我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份是我省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安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引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意识,激发爱国情怀,自觉依法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并支持国防建设。

一、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先强心

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夕,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微军训”,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质。训练场上,全体参训人员整齐列队,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要领,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充分展现出坚毅刚强的精神风貌。本次“微军训”使长安街道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亲身体验中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军训中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一定要把训练中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纪律严明的作风带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为长安街道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发展不忘国防,和平不忘忧患

活动月期间,幸福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国防教育知识讲座,部分居民代表聆听讲座。讲座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围绕什么是国防、国防与公民的关系、国防教育的意义、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国防教育的具体内容;从征集时间、征集对象、征集条件三个方面对征兵入伍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讲课深入浅出,应用大量实例为参会人员讲解、分析了当今我国的周边国际形势,国家的安全问题以及征兵入伍的各种优待政策。

参会人员听得全神贯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本次国防教育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丰富了居民的国防知识,营造了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三、学习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

福民社区、平安社区、清福社区在国防教育活动月期间,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语的方式,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国防教育法》等国防知识,引导居民自觉依法履行国防义务,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国防观念和爱党爱国爱军情感。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长安街道将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素质,从而汇聚起新时代爱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来源:长安办

撰稿:庄雅萍

校对:孙力军

一审:张  伟

二审:李  刚

三审:张丽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383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