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


东安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5/12 18:00:43 查看人数:2004

      5月12日下午,东安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文军出席会议,兴隆镇、各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并通报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东安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兴隆镇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下步工作安排作汇报,六个街道办书面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文军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督查检查迎检工作及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刘区长强调:一是认识要高,做到“一事百虑”。二是排查要细,做到“一排到底”。三是整治要狠,做到“一网打尽”。四是演练要实,做到“一体联动”。五是宣传要广,做到“一曲同声”。六是督办要严,做到“一以贯之”。

        林区长讲话强调,一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亲自主抓、亲自过问,定期进行研究部署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监管原则,形成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的本质安全。二要紧盯重点领域、狠抓风险化解,抓依法监管,严打非法违法行为,强化执法责任、完善执法手段、落实执法措施,抓隐患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抓宣传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三要聚焦重点时期、深化责任意识,采取多种手段严格精准督查,将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专项整治行动全过程,完善应急预案狠抓工作统筹,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好”,加强应急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来源:区政府办

撰稿:张   伟

校对:张   伟

一审:曲振源

二审:李   刚

三审:张丽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495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