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东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5/31 10:24:43 查看人数:1024

  5月26日,东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瑶、副主任孙振廷、副主任付广文出席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相关领导列席会议,各代表团团长、部分人大代表、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政府征兵办公室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2022年度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东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商服+旅游” 代表工作品牌实施方案》和《东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履职面对面”创新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并通过了区法院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报告,会议经投票表决任命了4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为抓好常委会近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东强调指出,一是要扎实做好本次常委会监督议题审议意见的落实。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的区政府的几个报告,是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有关新要求的体现,希望区政府要按照审议建议,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在提高履职能力方面下功夫,认真抓好两个代表品牌创建工作。会上通过的两个品牌创建方案很重要,特别是“商服+旅游”代表工作品牌创建,列入了市人大代表品牌创建和区委的重点工作,同时是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中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工作,要求年底前要有突破性进展,各代表团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方案要求,做好代表发动和参与工作。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代书记和区委近期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都要以加快东安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把人大招商、代表招商进一步摆上重要日程,千方百计挖掘招商人脉资源、项目资源、引资资源,为全区招商引资作出扎实的人大贡献。同时,李晓东还对新任职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新任命人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公仆意识、人大意识、纪法意识,做依法履职尽责的表率。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撰稿:王 雪

校对:王占一

一审:张楠楠

二审:王建宇

三审:马睿姝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25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