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政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


财政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
作者: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1/7/6 17:32:54 查看人数:56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精神,根据《东安区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财政局实际制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一)总的要求。依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的要求,结合财政局工作任务,在局机关党组织大力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为基本目标,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工作目标。要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提高干部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要通过不断学习、教育、实践、引导、提高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组织开展有吸引力、影响力的学习活动,努力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工作原则。贯彻落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遵循五个原则。一要更新观念,树立新的学习理念,改进学习方法。二要学用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有的放矢,不断更新知识。三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表率,带动全员学习,推动团队学习。四是以人为本,要把学习与履行职责、道德养成、科学管理结合起来,凝聚团队精神,克服片面依赖行政命令抓学习的做法。五是持之以恒学习中要注意制度和机制建设,坚持不解地抓学习。

二、学习内容

一是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为基本目标,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并要求党员用科学的态度去学习、实践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着重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科学发展观,突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要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坚持不解地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风尚。三是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使之成为做好本行业本单位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组织党员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拓展学习领域、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学习力、创造力,提高适应形势任务的综合能力。五是要认真学习阅读区机关工委提供的必读书目。

三、具体措施

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一是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要从制度加强对学习教育管理建立党员学习手册、考勤考核、培训等制度;二是学习实践的落实,根据单位实际,制定固定的党团组织学习日、政治学习日、读书月(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三是要落实学习载体,分析研究党员接受学习教育中的方法,利用“五一”、“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节庆日和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适时组织学习活动;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并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年内主要领导干部为党员专题讲党课不少于2次,要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努力成为学习的表率。

 

 

 

 

 

财政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机构

 

局党支部根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的精神要求,研究决定成立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指导协调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党支部书记、局长  张洪蓬

副组长:副局长  刘伟

        副局长  付广文

        副局长  付立新

成 员:高基平、王立彬、李金一、

朱桂艳、刘慧莉、王彩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690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