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践行三实两创 突出五个加强推动财政工作提档升级


践行三实两创 突出五个加强推动财政工作提档升级
作者: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1/9/7 15:11:04 查看人数:4161

践行三实两创 突出五个加强

推动财政工作提档升级

 

    东安区财政局党支部现有党员12名。近年来,财政局党支部在区委和区机关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实两创”主题精神和区委“二次创业、振兴东安”要求,以加强业务工作和班子队伍建设为抓手,“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全区全口径财政收入连年保持30%以上增幅。实现了“三年翻番”。2010年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31.6%。今年1—3月份,全口径财政收入9128万元,同比增长43.7%,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东安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班子和队伍建设全面进步,2008年荣获市级先进党支部称号,2010年荣获全市财政系统先进单位称号。多次荣获区财源建设先进单位、党建品牌等称号。主要的作法是: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为提高全局干部的综合素质,我们采取分散、集中等多种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以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三学、三比、三争”的主题活动,即学文件,比发展思想,争效率;学英雄(模范),比思想修养,争奉献;学先进单位,比工作干劲,争一流。学习中,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三个提高”,既:把学习理论和讲政治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拒腐防变能力;把学习理论和学习业务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班子成员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把学习理论同转变思想观念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班子成员决策水平,增强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举办业务技能测试、开展了“创先争优大讨论”等,强化了财政干部学先进、赶先进、比贡献的意识。

    2、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凝聚力。几年来,我们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推动财政工作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水平,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区委的信任和群众的赞誉。一是努力争创“五好” 党支部。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五好”党支部的标准,进行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制定详细的支部工作计划,并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将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党员,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收到很好的效果。二是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班子执行力建设,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部职工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干部职工实行工作分工与学习教育双重负责制,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廉洁的财政干部队伍。三是强化班子成员的发展意识。局领导班子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扣住发展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区委“创先争优”和“财源提升年”战略,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狠抓财源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发展。2011年预计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44,157万元,增幅26%,实现财源振兴第一年目标。

  3、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思想政治教育常抓不懈。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抓党员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大会,对党员干部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教育,并将这“三个基本”教育,贯穿于党性教育中,用科学的世界观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在干部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业务工作能力常抓不懈。注重强化组织收入和为民理财的能力,树立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团结和谐、廉洁高效的财政形象,促使全局依法行政、科学理财、廉洁勤政、创新发展、优质服务五种能力得到全面提高,为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保证。三是党风廉政教育常抓不懈。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和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法规、规定,并组织全局财政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班培训,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由支部书记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加强。

  4、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规范性。把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一条主线,以作风促规范、以规范强作风。一是树立“四个意识”,既:树立法制和科学意识,将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贯穿于整个财政工作的始终;树立群众和服务意识,对待群众做到了热情服务;树立落实和效率意识,把强化落实、提高效率作为衡量财政工作进展和实绩的重要标尺。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有力保证。制定和完善有关学习教育及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行政效能投诉制、失职追究制度等20多项规章制度,基本涵盖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在全局内部建立了涵盖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相互制约,制衡而不制肘的内部控制制度,杜绝管理漏洞,提高监督水平。三是推行规范办公。紧紧围绕“机关作风年”活动和创建务实、文明、廉洁、高效的学习型、节约型机关的工作要求,在全局开展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和规范化办公活动。从八个大项、四十二个小项规范党员干部的办公行为。严格做到着装整洁、举止文明、语言规范、办事认真,树立了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团结和谐、廉洁高效的财政干部新形象。经过努力,财政局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规范化程度有了显著提高,初步形成了文明、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区级各部门的肯定。

  5、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创造力。联系财政工作实际,按照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富有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的原则,开展积极有趣、意味深长的活动。举办了“我为财政做贡献”演讲比赛、十七大知识竞赛,党章知识竞赛,组织了全区财务人员会计知识讲座和法规税政知识学习班等活动。选拔推荐年轻党员参加我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知识竞赛,取得第一的好成绩。开展了“技能培训强素质,党员干部大练兵”劳动竞赛。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和考核的方法,使每个党员干部都能比较熟练掌握财政知识、公文处理、微机操作等多项业务技能和道德规范及廉政知识的内容,在学习中不断开阔视野、拓展思维,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综合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开展和促进日常工作。通过组织各种活动,丰富了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增长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团结一心、积极向上、勤政廉洁、高效务实的财政人的新风貌。

    总之,财政局党支部注重发挥核心作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加强财政管理、班子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更新观念,以求实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实“三实两创”,为东安区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012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