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印发《2012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2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
作者: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2/4/20 11:05:31 查看人数:3789

 

 

 

 

牡东机发〔2012〕4号

 

关于印发《2012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

 

离退办党委、法检党总支、区直各党支部:

经区机关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将《2012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望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东安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年3月27日

 

 

 

2012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2012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区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134576”总体战略,实施“领航工程”、“先锋工程”,开展“强学风、改文风、正作风、树新风”活动,加大思想建设凝聚人心力度,组织建设基础保障力度,作风建设强化执行力度,制度建设规范约束力度,以党建工作的创新突破加快推进求实创新、跨越争先发展步伐,引领机关党员干部为我区经济社会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1、在素质提升上实现新突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区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旋律,以“头脑风暴”活动为载体, 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一校(开设手机党校)一赛(辩论赛)一试(知识测试)一批(读好书)“四个一”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研究大势,把握规律;建立健全述学、评学、考学机制,完成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三年收官工作;组织实施“求实创新、跨越争先培训行动计划”,办好三个培训:机关干部超越自我的拓展培训、机关礼仪培训、党务干部的岗位技能培训;3月份组织“学精神、聚思想、增干劲”知识测试,7月份以战线为单位组织“素质、创新、跨越” 首届机关干部辩论大赛。

2、在创先争优上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强学风、改文风、正作风、树新风”活动为载体,落实“领航工程”、“先锋工程”,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跨越争先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强化一把手兼任机关党组织书记意识,重视党建工作;各支部要分解党建任务,细化党建指标,制定支部、党员先优标准,积极开展 “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在职党员“双重管理双向服务”活动,党员“三亮三比三评”(亮身份、承诺、标准,比技能、业绩、作风,自我、群众、领导评)活动,做实党建工作;继续抓好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增强创建理念、提高创建标准、完善创建内容,以党建品牌打造特色党建、精品党建,做优党建工作,力争2-3个品牌获区级命名。七一前夕各支部要开展主题党日、最佳党课评选观摩活动。

3、在打造特色机关文化上实现新突破。按照“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以文化先行推进文化引领。要广泛践行”三实两创”共同价值理念,加强环境效能建设,培育和弘扬落实执行文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活动,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加强文化队伍、阵地建设,充分挖掘机关干部书法绘画摄影等特长,征集优秀作品装裱上墙,建两条“书香走廊”,成立30人的堂鼓队,参加市、区大型活动;发挥东安探路者徙步协会牵头示范作用,组织登山、徒步、滑雪等活动,在此基础上吸纳书法、摄影、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爱好者成立机关文体俱乐部,提炼和打造符合时代气息、体现机关特点、党员干部认可和共同信守的“文化品牌”。

4、在改进作风强化执行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严格执行机关风纪“十条禁令”,与纪检等部门联合,对机关工作纪律、会议纪律等问题督促检查、明察暗访,设立专线电话、利用一楼监控装置,畅通投诉渠道,治理庸、懒、散、慢、闲等不良现象。注重效率、标准、细节,突出工作落实,解决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使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执行力。继续改进“文明科室”评选办法,采取看环境、查纪律、民主推荐的方法评选,制作文明科室标牌,上墙上门,正规醒目,提升机关文明办公水平,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档提速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4417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