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政法委实施六项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东安区政法委实施六项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2/11/26 15:16:55 查看人数:3065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后,东安区政法委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全区政法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了2012年政法工作,确定了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提出以“三实两创”为载体,弘扬政法核心价值观,围绕“三安全、三公平、两关注、一加强”的具体要求,以创建国家级“平安区”为目标,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为实现“六先城区”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具体工作:

一是化解矛盾,实现社会稳定多元化。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深入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加快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做到矛盾早发现早化解。积极整合基层综治、维稳等方面力量,发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作用,做到解决问题与依法治访相结合。

二是综合治理,实现平安创建数字化。在重点防控、专项打击、集中整治等方面,做深做实,努力实现国家级“平安区”的创建目标。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团伙犯罪、杀人、“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增建监控点,实现技术防范的新突破。加大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是服务大局,实现社会管理创新项目化。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发挥政法独特的职能作用,增强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财源效益年”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东安经济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新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有效保障企业依法经营。谋划社会管理品牌项目,努力将“千米社区”建设打造成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个项目,抓出亮点、形成品牌。

四是加大投入,实现基层建设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机制,不断强化政法工作保障,为基层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创造条件。进一步将精力投放到基层,积极探索社区干部实行岗位工资、绩效工资相结合工资收入机制,逐步壮大基层政法队伍。

五是监督制约,实现司法公信力品牌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思想,崇尚司法为民,推进司法公开,改善司法作风,提高司法效率,彰显社会主义法治的人文关怀。加强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公正司法”、“阳光审判”。健全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和执法监督力度,确保每个执法者都能依法规范公正地开展执法活动,确保每个执法办案环节都能在合情合理合法的环境中进行。

六是突出主题,实现政法队伍专业化。把“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活动与“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把“大学习、大讨论、大练兵”活动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解决案件执行难、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东安政法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2097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