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摘报2013年第四期


信息摘报2013年第四期
作者:daqwbgs 发布时间:2013/5/13 16:52:00 查看人数:2769

中共牡市东安区委办公室                               2013年5月6日

 

【开展接地气、连民心活动专题】

★4月19日,市委召开了全市“接地气、连民心”服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大会,区委书记孙立国同志作了题为《接地气聚合力、连民心得民心》的典型发言是全市6个典型发言单位之一,我区创立“社区干部援助基金”等9项“一招鲜”举措,被采纳写进了《接地气、连民心服务群众100法》。

★各党(工)委认真按照市、区要求,全面开展“接地气、连民心”活动,兴隆镇党委创建了三加强、一深化、一强化的“311工程”载体,即强力打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三实两创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提升执行力,为全面打造富裕和谐幸福新兴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七星街道党工委重点推进了老旧楼院改造和社区办公场所提档升级工作,通过“6+1”工作法,即采取包保、分类、提延、限时、递补、逆向等六项措施,实现为居民创造优美环境的总体目标,打造了照庆、光华两个办公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社区。新安街道党工委以深化“社区年”建设为载体,全力打造柴市社区“经营型社区”品牌,牡丹社区“微服务”品牌,市政社区“魅力社区”品牌,花园社区“志愿者联盟互助服务体系”品牌,将“接地气、连民心”服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长安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服务居民为宗旨,以创建三优文明城为重点,以维护社区稳定为保障,在“接地气、连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当“急先锋”,在打赢六个战役中做“老虎团”,促进全办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五星街道党工委积极做好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接地气、连民心”活动,一是构建决策保障、教育培训、监督保障等机制,确保活动长效开展;二是通过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基层走访、党政班子社区挂职等方式,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三是以打造教育实践基地、特色社区服务品牌为平台,真正实现与民连心。            

★5月7日我区举行“社区工作者援助基金”启动仪式,作为区委、区政府推进“接地气、连民心”和“社区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得到了全区机关干部、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当天共计筹集基金70200元。

【经济动态】

★1-4月份,全区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20570万,同比增长46.3%,占全年预算的28.7%。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595万,同比增长34.4%,占全年预算的27.5%。(区财政局)

★截止4月末,我区引进项目99个,到位资金88023万元。其中,引进域外项目87个,到位资金77123万元,同比增长32.3%。在全市招商引资进程监测中位列城区第一。(区经合局)

★我区“动工之春”活动成果丰富,目前大湾农业生态园、建工集团商品砼、改性沥青及PE双壁波纹管材加工等31个项目相继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31%,其中大湾农业生态园项目、改性沥青及PE双壁波纹管材加工项目参加了全市项目拉练。

★牡丹峰旅游公路项目于4月15日正式开复工,今年计划投资1.8亿元,完成全部桥梁、涵洞,公路基础及配套建设工作,预计10月份正式通车。(区发改局)

【重点工作】

★4月16日,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采取五会合一的形式,传达了2013年市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各战线工作精神,明确了全区各战线工作要求。区委书记孙立国同志围绕实现“三年三步走”目标,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保障能力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光辉同志主持会议。

★4月27日,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及处级领导招商、引税、包保项目情况汇报会,会议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省长陆昊同志、市委书记张晶川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由四个班子代表作了学习体会发言。会上,全部处级领导就个人及分管战线包保项目、新增税源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区委书记孙立国同志主持会议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区纪委监察局加大服务中心工作力度,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新增税收政策,并制定《东安区纪委监察局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及新增税收目标任务考核奖励办法》,强化委局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干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综合能力。(区纪检委)

★近日,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来我区检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实地查看了市政社区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对我区文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副市长张海华、区领导孙立国、杜光辉、郑晓红陪同检查。(区教育局)

★4月23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队、市人大财经委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行17人到我区视察指导《统计法》贯彻执行情况,对我区贯彻执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区长杜光辉同志作了专题汇报,区领导李广志、程亮陪同检查。(区人大)

★4月27日,我区开展为四川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活动得到了全体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捐集善款82530元。(区机关工委)

★区卫生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治工作,举办全区医疗机构、学校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暨培训工作会议。参加培训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为全面做好春季防疫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区卫生局)

★近日,我区组织辖区内夏威夷国际大酒店、禧禄达国际大酒店、森帝餐饮集团、名厨海参养生楼等区域内近20家大型餐饮企业共同发起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光盘行动做起”签名活动,在全区餐饮企业掀起倡导节约的风气,促进了全市餐饮行业共同践行绿色文明消费,营造健康、文明的消费氛围。(区商务局)

★为加快推进我区城乡一体化进程,妥善解决兴隆镇村民养老保障问题,区人社局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走访被征地村干部群众等方式开展了工作调研,深入研究论证将辖区失地农民纳入城镇社会保障体系的一系列问题。(区人社局)

 

【部门动态】

★ 5月3日,我区开展了春季植树活动,区四个班子领导及全体机关、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干部共计296人参加活动,共植树苗5000余株。(区机关工委、农业局)

★日前,海林市委组织部来我区学习考察党建工作,考察团参观了林机社区以“接地气、连民心”、“东安好人”、“赞颂新成就履行新使命”的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学习了林机社区的党建创新亮点工作及党员楼道新模式等典型经验。(区委组织部)

★区司法局以“规范化管理年”为主题,科学谋划新跨越,精心打造东安区社区矫正“五个一”工作新模式,即举办一次法制讲座、组织一次公益劳动、开展一次文体活动、建立一个教育基地、设立一部服务电话。模式运行以来共为矫正对象举办法制讲座2次,组织公益劳动4场,四个街道办事处全部建立了教育基地,各司法所共接到服务电话28个,为4名贫困矫正对象办理了低保,春节期间组织慰问了一名重病矫正对象,切实推进了全区矫正工作。(区司法局)

★七星街道创新社区服务举措,由各社区结合社区特色、打造品牌全面开展社区课堂活动,年初以来各社区共开办消防安全、法律宣传、区委全会精神贯彻等4次社区课堂,发放宣传单、手册1500余份,参加社区居民1000余人次。(七星街道党工委)

 

【2013年1至3月份区委大事记】

★1月15日,东安区2013年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兴隆镇召开,通报了2012年党建工作情况,各党(工)委书记汇报了201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3年党建工作谋划,区委书记孙立国做了总结讲话。     

★1月18日晚,东安区工商联隆重举办2013年迎新春联谊会,市工商联主席庄乾良,副主席李长兴,区领导杜光辉、鲍丽娟、马清录、施秀江等参加会议。   

★1月22日,东安区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对2012年全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为企业兑现了各种优惠政策,总额度达到6300万元。同时,对全区201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2013年全区工作思路和目标。

★1月23日,政协东安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并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东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六先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月24、25日,东安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并号召全体代表在区委的领导下,依靠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早日实现“六先城区”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1月初召开的牡丹江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牡丹江市十一届二次全会上,我区人大代表团提出的两项议案分别列为今年全市的“一号、二号议案”。我区政协的两件提案,获得全市10佳优秀提案。                                        

★2月20日,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市“接地气、连民心”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并就我区更好地开展“接地气、连民心”活动作了部署。

★春节期间,我区开展了“首善东安·启航2013”为主题文化活动。通过举办《首善东安、拥抱春天》蛇年春节联欢暨“绿地之约”东安好人颁奖晚会,送电影下基层等11项基层文化活动,美化亮化东长安街,做好大型元宵焰火晚会、舞龙舞狮表演等全区性大型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温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东安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3月15日,召开了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会,会上市委党校哲学与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郭宏儒作了“数字化解读十八大报告”专题辅导,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区各党工委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611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