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作者: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6/3 10:48:33 查看人数:3528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制定的统计法律、法规政策和计划,并监督检查本区各单位执行情况。

(二)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统计报表制度;执行国家标准;建立健全全区统一的基本报表制度和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依法审批区政府有关部门统计调查项目。

(三)按上级的要求组织开展全国人口、农业和经济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及各种抽样调查;组织协调全区性的社会经济专项调查,组织和协调镇、街道办事处和全区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四)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外区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同我区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五)统一审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区性的《统计年鉴》,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六)有计划地用现代信息技术装备我区统计机构,加强和逐步实现统计计算和数据传输技术现代化。

(七)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向全区各有关部门提供统计咨询服务和统计分析。

(八)参与全区目标管理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岗位

根据上述职责,区统计局设5个岗位。

(一)执法检查、统计规划、协调和普查岗位

负责执法检查监督,制定统计工作规划,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协调各部门统计工作和国家、省、市各项普查、调查和行政管理。

(二)工业、能源统计和网络建设岗位

具体负责工业、能源统计及本专业的抽样调查工作;负责计算机联网建库及计算机管理工作;负责经济普查业务工作。

(三)综合调研统计岗位和统计咨询服务岗位

负责综合、调研分析工作和对外提供咨询服务,审核统计年鉴,负责目标管理工作。

(四)服务、核算专业统计和文档管理岗位

负责全区综合性指标、服务业统计工作和本专业的抽样调查工作,负责档案管理工作。

(五)农业、劳资统计岗位

负责农业统计,人口及劳动工资统计及本专业的抽样调查工作,负责人口普查和农业普查业务工作。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107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