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庆祝建党93周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庆祝建党93周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10/8 15:23:47 查看人数:3538

东安区政府办党支部


    根据区机关工委《2014年“七一”活动方案》文件要求,我办党支部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好一堂“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政府办认真按照活动要求做好每一步工作,注重活动开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6月30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刘文军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服务工作》的党课。刘主任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办公室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刘主任指出办公室工作很重要。一是办公室的工作直接决定着政府日常工作和决策的顺利实施;二是办公室工作的核心是为领导服务;三是办公室是为部门、基层和群众服务,是政府的窗口和形象;四是办公室工作繁杂,大到政府的重要决策、相关政策,小到每天的打扫卫生都要由办公室牵头。办公室工作无小事,任何小疏漏、小差错都有可能造成大过错,因此不管是政务工作或是事务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

    刘主任要求做好办公室工作需“十要”。一是要想得到。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二是要管得宽。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政务管好政务事,协助抓事务,事务管好事务事,为政务做保障;三是要做得细。不让工作在手中延误,不让文件在手中积压,不让群众在这里冷落,不让形象在这里打折;四是要讲程序。一级对一级负责,干部对组长负责,组长对分管领导负责,班子成员对主要领导负责,整体对政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五是要抓得紧。高效率、快节奏干事,不推诿、不拖拉;六是要勤快。做好脑勤、腿勤、口勤、手勤;七是要多干少说。涉及保密方面的事情,决不能乱传乱说;八是要拿笔杆。办公室人人都要拿得起笔杆,用得好笔杆,要勤奋学习、要经常练笔、要用心写、要用功写;九是要百事通。办公室工作头绪多,需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及时了解区内外、国内外的大事要事,记牢各种数据,记清各种政策,为领导提供有效信息;十是要敬业实干。要有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最后,刘主任强调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强化四种意识。一是服务意识,服务意味着奉献,没有奉献精神就搞不好服务;二是形象意识,对前来办事的工作人员和群众要热情、耐心、和气,树立良好的办公室形象;三是团队意识,做好政务事务分工不分家,保证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四是奉献精神,正确处理苦与乐、个人与集体、家庭与办公室的关系,以奉献为荣。

大家一致认为,刘主任的这节党课非常生动,能够结合实际地讲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内涵,又能深入浅出、明确具体地指出政府办加强服务工作的要求,使大家受益匪浅。

    二、召开一次“为民、务实、清廉” 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要求,7月1日,党支部召开“为民务实清廉”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次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为基本原则,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重点查找、深刻剖析了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文军带头围绕“四风”在自身的具体反映,深刻查找问题根源、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准确查摆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党员都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刘主任指出,一是每个党员都要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使批评经得起检验。要坚持与人为善、真心诚意地帮助同志共同提高。三是要以真心待人,用实心做事,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深入推进“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与政府办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各位党员要紧紧围绕政府办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凝聚力与战斗力,全力推进我区政办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敞开胸襟、坦诚相见、直指问题、抓住关键,大家触动很深,收获很大,加强了团结,增进了了解,凝聚了做好政府办工作的正能量。大家一致表示,对于批评意见,一定虚心接受、认真对待、积极回应,通过挖掘思想深处根源,找到努力方向并及时改正缺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三、开展一次“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实践活动

    按照机关工委“送温暖到乡村”实践教育活动要求,7月2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帮扶农村贫困户活动,为桥头村困难群众朱换莲送去帮扶金200元,带去党的温暖,使农村困难群众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清凉和温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279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