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应具备的条件


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应具备的条件
作者:东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5/8/12 9:21:33 查看人数:3108

    一、 取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或者具有本办法第五条所列其他执业资格的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登记,领取《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

  (一)在基层法律服务所实习满六个月,被该所鉴定合格;

  (二)基层法律服务所决定聘用;

  (三)申请执业登记时符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第六条(一)、(三)、(四)项条件。

  申请执业登记前从事过律师、公证和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审判、检察业务工作,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和其他法律业务工作二年以上的,可以不经实习,直接申请执业登记。

    二、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登记的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司法行政机关应当作出不准予执业登记的决定:

  (一)具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情形之一的;

  (二)曾被基层法律服务所给予开除处分的;

  (三)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或者受到停止执业处罚期限未满的;

  (四)具有律师或者公证员资格、并已在律师事务所或者公证机构执业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774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