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认真做好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 活动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 活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5/8/18 15:14:14 查看人数:3393




                               牡东长发[2015] 5号




              关于认真做好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

    按照上级近期材料和牡东关工委[2015]3号文件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现对做好检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贯彻中国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意见》和省关工委《巩固“三年基层工作年”成果推进基层工作发展要领》的情况。包括是否加强了组织领导,是否制发相关文件,制定了哪些具体措施。

    (二)开展“三年基层工作年”和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按照创建“五好”标准,重点检查关工组织、班子和队伍是否健全,工作制度是否完善,开展活动是否活跃,“五老”优势是否发挥,经费场所是否落实的情况。包括制定规划,确定目标,分解任务,落实措施和实现创建目标等,用具体数字、比例加以说明。

    (三)强化基层,狠抓薄弱,全面推进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情况。即指班子不齐不力、软弱涣散,“五老”作用差,没制度,活动少,无经费场所的薄弱面所占比例,是否存在空白点。采取哪些措施解决薄弱或空白点问题,提高了整体工作水平。

    (四)创建“五好”检查验收考核评比表彰情况。包括如何巩固创建成果,对已达标的“五好”关工组织是否实行动态管理,该摘牌的摘牌,该表彰的表彰。

    (五)落实党建带关工,把创建“五好”纳入党建目标考核体系的情况。是否以会议或文件形式把创建“五好”关工委纳入党建工作日程,落实分管领导,建立考核细则,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实行与基层党政其它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统一表彰,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六)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取得哪些经验,树立哪些典型,经验和典型是如何推广的。

    (七)对创建“五好”活动基层关工组织是如何指导和如何实施的,形成了哪些长效机制,采取了哪些好举措等。

    (八)今后工作意见和建议。

二、方法步骤

    采取社区关工委自查,街道党(工)委关工委指导检查。坚持如实反映情况,以指导帮助为主、肯定鼓励为主、解决实际问题为主。通过自查、检查和抽查,既准确掌握情况,又帮助解决问题,明确工作思路。

    1、各社区关工委及时、全面、认真自检自查。

    2、各社区关工委综合形成文字材料。

三、几点要求

   (一)要结合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和有关上级领导指示精神,把这次检查作为2015年全区关工委一项重点工作抓好。各社区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检查效果。各社区通过检查掌握实情和新动态,特别是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在检查中研究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办法。注重实效,不走过场。通过检查,推动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上档次、上水平。

   (三)认真形成文字材料。形成各社区关工委有情况、有分析、有成果经验、有巩固提高措施的检查报告。并将以下材料于3月24日之前上报。

    1、各社区关工委自查后形成的综合文字材料。

    2、各社区关工委班子成员名单。(包括“五老”兼职副主任)

    3、各社区关工委“五老”、“十大员”骨干名单。




                                                 中共牡市东安区长安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5年3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436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