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作者:东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6/3/14 14:52:28 查看人数:3016

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 

推行政务公开就是依法行政,加快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我局一方面在局机关加强宣传,营造公开、公正、勤政、规范、高效的政务工作环境,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商务为民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加强教育,进一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真组织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与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打造“首善东安”的宏伟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高发展和改革工作效能,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安仁经济快速发展。

二、明确目标,建立健全机制。

为建立与政务公开相适应的高效快捷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形成规范完善的政务公开制度,我局在原有的工作机制上作了相应的调整,加大了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监督机制的工作力度,重点围绕决策、审批、办事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公开,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行。

(一)切实加强领导,优化体系建设。一是成立了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全体科员为成员。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局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经常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对涉及到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群众的反映和投诉做到及时登记办理、及时整理和反馈。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

(二)强化行政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年初就制定了本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约束人,实现了机关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公开平台,调整信息分类,规范发布时间,经常性组织开展对政务公开工作实施落实情况的自查与督查,真正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形成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三)丰富公开形式,全面公开内容。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开展,我局确立政务公开工作目标,通过优化和完善政务环境,达到机关干部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调动,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一是公开内容齐全。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局实行全部公开。截止目前为止,我局政务公开各类信息50多条。二是公开形式多样。我局从实际出发,克服种种困难,采取上网、印发资料、借助媒体发布等形式公开政务。通过东安区政府网、牡丹江日报、牡丹江新闻、市商务公众信息网等平台,积极向外宣传推介项目、发布商务信息,主动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对肉菜追溯、农超对接、农家乐建设等问题,主动在网站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受到社会的公认和好评。 

三、严格考核,促进工作落实

  一是对所有人员工作进行了明确,局长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各科员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负责相关对口政务公开项目的部署和落实;二是实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拒不实行政务公开,或按规定要公开而不公开,或弄虚作假,或承诺不兑现,投诉处理不及时的,视情节轻重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上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624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