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东安区委第一轮巡察公布5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2018/1/5 11:09:00 来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经区委批准,区委巡察组对林机社区、建福社区、牡丹社区、柴市社区、市政社区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林机社区等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摘要内容。

  林机社区:主体责任淡化,党建工作薄弱

  问题: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个别“三重一大”事项未经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人员不固定,党建工作机制不健全;社区党委对所辖党支部指导不力,基层党组织没有很好发挥作用;财务管理不规范。

  建议: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加强财务管理。

  建福社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制约不到位

  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社区事务轻党建的倾向;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研究重大事项缺少记录记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禁而不止;财务制度存在漏洞,重要岗位存在廉洁风险。

  建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思想观念,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牡丹社区:履行责任缺失,教育监督乏力

  问题:党委履职不到位,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党的建设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党员队伍管理松散,党员责任意识不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制度不健全;个别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意识淡薄,态度冷漠;财务管理不规范。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多措并举解决党建边缘化问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确保服务到位;加强财务管理。

  柴市社区:核心作用不强,日常管理不严

  问题: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强,个别“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研究,会议记录不全;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重社区事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基层党支部没有有效发挥作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彻底,作风建设不扎实。

  建议: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健全学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加大党建工作力度,配齐配强专职党建工作人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决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市政社区:核心作用软弱,财务管理不严

  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社区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党组织对党员的管理松懈,“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好,存在未按规定收取党费等问题;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管理混乱。

  建议:充分发挥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高度重视财务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