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东政办发〔2019〕6号 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
2019/3/26 15:21:45 来源:东安区政府办

兴隆镇、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直属部门:

为落实办理好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现将建议和提案分解落实给有关部门承办,各承办部门要按照《东安区政府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制度》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建议、提案涉及内容及区政府“深化落实年”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办理质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承办和协办部门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严格实行领导责任制和分工负责制,明确专人抓落实。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指导、督办和协调工作;分管领导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意见,认真落实好办理工作。

2、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办理工作前,要先与代表和委员进行沟通联系,了解案由,确保代表和委员的知情权;在推进落实过程中,邀请代表和委员参与办理,确保代表和委员的参与权;答复时,当面征求意见,确保承办工作更加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承办工作公开化,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监督。

3、提高标准,务求质量对人大议案、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政协提案提出的问题,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马上解决;因条件所限短时期内不能解决的,要纳入规划逐步解决;因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允许或受职权等其他条件所限,目前不能解决的,要实事求是解释原因反馈给代表和委员。需要区政府协调解决的,要及时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

4、严格制度,规范办理办理答复件要严格把好政策关、文字关,承办部门要按照规定的答复时限、格式(见附件1、2)做出书面答复,经战线主管领导签字后,将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报送区政府办公室(daqzfb@163.com)。逾期未报,办公室将对承办和协办单位进行通报。

附件:1、代表建议答复格式;

2、委员提案答复格式;

3、区级人大代表建议分解表;

4、区级政协委员提案分解表;

5、市级人大代表建议分解表;

6、市级政协委员提案分解表。

 

东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