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东政办发〔2018〕4号 关于印发《东安区2018年利民实事推进方案》的通知
2018/2/3 10:39:03 来源:东安区政府办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直属各部门:

现将《东安区2018年利民实事推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部门、单位按照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利民实事工作任务。区政府督查办将进行全程跟踪督查,适时进行反馈通报。

 

 

东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  

 

 

东安区2018年利民实事推进方案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为继续办好一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确保2018年利民实事顺利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全面改善民生为根本目标,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施政利民、从政亲民、察政问民的理念,集中力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遗余力兑现民生承诺,确保2018年30件利民实事全部按时限、高质量完成,真正让发展成果和改革红利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

    二、重点任务

    1、深入调查研究,按时向前推进。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承办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了解实际,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推进的困难提前进行分析研判,预先做好攻坚准备。结合调研情况,进行科学谋划和工作设计,将承办任务逐件量化、具体化,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

    2、拓宽筹资渠道,提供资金保障。各责任单位要积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通过向上争取、部门自筹或财政投入等方式落实资金,为办好利民实事提供资金保障。积极研究探索利民实事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突破思维与观念制约,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利民实事的办理工作。

    3、扩大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在新闻媒体对我区2018年利民实事进行宣传,区政府办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对利民实事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责任单位要围绕所承办的实事,积极配合宣传。

    三、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利民实事办理工作,主要领导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形成领导示范、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与协办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力推进。

    2、强化目标考核区目标办要强化利民实事考核力度,年末对利民实事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并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拖延利民实事进程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3、按时反馈情况。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节点要求,按时向政府办反馈完成情况,提前完成的实事任务要即完即报。邮箱:daqzfb@163.com(政府办)。电话:6924198(政府办)。

 

    附件:东安区2018年利民实事任务分解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