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机构恢复服务秩序及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部署会
2020/7/23 16:05:19 来源:东安区民政局


为从严从细从实从需推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强化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7月23日,东安区民政局协调东安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了东安区养老机构恢复服务秩序及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会。

首先,民政局副局长王洋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民政局养老机构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东安区疫情防控和辖区养老机构实际情况,宣读了东安区养老机构有序恢复服务秩序工作流程,并对养老机构有序恢复服务秩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详细说明了拟返、入院人员入院办理流程。二是对目前仍在养老机构居住且疫情防控期间按照规定执行封闭管理的养老机构现居住老人转院提出了管理要求。三是对于老人病危、重病等家属要求进行探视的。要求探视家属要持有规定期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规定。

随后,东安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孔令奇,宣读了东安区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并对当前民政领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着力抓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养老机构场所要集中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二是全面推开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为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重点讲解了日常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危害、如何使用常见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灾、火灾逃生等相关消防知识内容。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养老机构恢复服务秩序流程进行了明确规定和解读,将推动养老机构平稳有序、迅速有效恢复服务秩序,同时提升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