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区民政局成立联合检查组 开展养老机构工作专项检查
2020/9/23 16:09:03 来源:东安区民政局


根据市民政局、应急、公安、市监和卫健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养老机构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东安区民政局统筹谋划、认真落实,组成联合检查组,9月22日开始深入各封闭管理的养老机构,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一、制定方案 成立小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市、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东安区民政局制定了《东安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了联合检查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确保检查工作扎实到位。

二、精心准备 安全检查

区民政局协调应急、消防、公安、市监、疾控、兴隆镇和各街道组成联合联查组,同时向区政府申请了防护服、护目镜和检查组核酸检测资金,检查组穿着防护服进行全面防护,9月21日检查组14名工作人员到南山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工作人员检测结果为正常,在保障在院老人安全的前提下,9月22-23日两天深入养老机构开展检查。

三、现场指导 立查立改

检查组对辖区12家养老机构逐一进行检查,建立排查档案,一院一册,重点排查了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各类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治安情况、质量服务建设情况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坚决实施整改。检查发现共性问题7处:养老机构普遍存在管理或工作人员缺少、各类应急预案(消防、防疫、治安、疾病等)不完善、未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库、消杀物资储备不足或临期、健康证到期未检、在院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不足、食品采购台账不清晰等,个性问题42处,同时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养老机构整改工作部署会议,通报检查和公示结果,并按照整改条款细化整改内容。

下一步检查组各职能部门将通过“回头看”的工作方式,在夯实养老机构各类安全基础上,加强养老机构质量服务提升,对整改落实不到位、限期未完成整改及整改隐患不彻底的养老机构,要坚决依法采取处罚或关停,杜绝养老机构一切安全隐患,全面保障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疫情期间区民政局协调各部门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养老机构传达各级文件要求,开展安全培训,此次专项检查是对全区各养老机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摸排,对于保障养老机构疫情期间安全运营和下一步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