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市养老机构继续实施最严格 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2020/11/1 16:13:03 来源:东安区民政局


关于对全市养老机构继续实施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民政局:

     近日,受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确诊病例的影响,我市外 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式十分严峻,为做好我市养老机构疫 情防控工作,阻断养老机构疫情输入,保障养老机构内服务 对象的健康安全,按照省民政厅的部署,对全市养老机构继 续实施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具体通知如下:

      一、继续对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管理 暂停养老机构恢复服务秩序工作,已经恢复服务秩序的 养老机构,除已进入隔离观察流程等待入院的老年人和工作 人员外,一律停止接收返院、返岗以及新入院老年人和新招 聘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关于对全市各类养老机构实施最严 格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牡防指办发〔202065 号), 实施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并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进行防控,阻断养老 - 2 - 机构疫情输入。

      二、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责任 压实属地责任和养老机构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对一 包保责任制,各县(市)区、街道(乡镇)干部要继续下沉 到一线,对辖区养老机构实行一对一包保,每日通过远程视 频巡查方式,及时掌握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内部动态和 存在问题,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防范各类危险发生。 

     三、加大养老机构日常安全监管力度 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协调市场监管、 消防救援等部门以远程视频检查为主要手段,以消防、食品 安全培训教育为主要内容,以无证照养老机构整治为重点任 务,检查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指导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火安全、管理服 务等工作。

     四、开展督导检查和社会监督 市民政局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养老机构进行暗访、抽 查、检查,及时发现和督导机构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落实、 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公布市和各县(市) 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对于接到的举报一经查 证属实的,将严肃查处相关养老机构和责任人。

       附件:牡丹江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举 报电话。


牡丹江市民政局 2020 年 4 月 21

牡丹江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举报电话

属地单位               监督举报电话            备注

 牡丹江市民政局      0453-6171604

东安区民政局        0453-6665992

西安区民政局        0453-5899728

 阳明区民政局         0453-6328097

 爱民区民政局          0453-5796799

绥芬河市民政局     0453-3939983

海林市民政局        0453-5713221

宁安市民政局        0453-7628386

 穆棱市民政局         0453-8151970

东宁市民政局        0453-3622334

林口县民政局        0453-3586416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