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5号)
2021/9/23 14:02:11 来源:admin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聚集性风险较高,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防疫情输入。哈尔滨市抵返牡人员,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落地即检”。9月7日以来哈尔滨市抵返牡人员须及时做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不得随意外出并按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规定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减少人员流动。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离牡必须向所在社区报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执行离牡前三天向本单位及所在社区“双报备”。


     三、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市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和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按照防控指南要求,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戴口罩、测温等防疫措施,并做好环境消毒工作。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四、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各级官方媒体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与阳性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市民,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和疾控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了个人生命安全和家人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严格疫情防控规定。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故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拒不接受流行病学调查,以及从事聚众赌博、囤积居奇、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惩处。


     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加强个人防护,科学防范、理性应对。让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为赢得我市抗疫全面胜利而共同努力!



                                                                                                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