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6号)
2021/9/30 19:37:41 来源:admin

    为进一步加强“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国庆节期间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离牡必须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报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离牡前三天向本单位及所在社区“双报备”制度。所有抵返牡人员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外地返乡探亲、秋收农民要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并按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二、国庆节期间严禁举办展销、促销、展会等各类易引起人员聚集的活动。各类文化活动场馆和文旅经营场所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文化服务场馆和A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景点要严格控制瞬时流量。各旅行社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向中高风险地区接发旅游团。
    三、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大型商超、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场所等容易发生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要全面执行“扫码(亮码) +测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大型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控接待总数,降低接待密度,使用公勺、公筷,规范落实防疫措施。倡导喜事新办、白事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并落实防护措施,杜绝聚集。农村婚宴严禁举办流水席。
   四、广大居民如出现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热门诊、医疗诊所、药店要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了个人生命安全和家人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严格疫情防控规定。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故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拒不接受流行病学调查,以及从事聚众赌博、囤积居奇、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惩处。
    请广大居民勤洗手、勤通风,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家庭和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距离间隔。让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为赢得我市抗疫全面胜利而共同努力!
 
 
 
                                                                      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