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改牡丹江市市区出租汽车运价标准的通知
2021/12/27 18:00:20 来源:admin
根据《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告》(牡政告〔2021〕3号)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将我市目前出租汽车按发动机排气量计价修改为按发动机功率计价。现将修改牡丹江市市区出租汽车运价标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动机功率80千瓦(含80千瓦)以上的车型基本里程及基本租价为每2公里6元,超过基本里程每车公里租价1.40元。
二、发动机功率80千瓦以下的车型基本里程及基本租价为每2公里5元,超过基本里程每车公里租价1.20元。
计费方法:每0.5公里为一个计费单位。不超过基本里程的按基本租价收费;超过基本里程的,按实际里程计费(尾数不足0.5公里按0.5公里计费)。计价标准以元为单位,不足一元四舍五入。
三、空驶费:单程载客5公里以内不收空驶费,超过5公里其超过部分按车公里租价加收50%空驶费。往返租车不收空驶费。
四、等候费:乘客要求停车等候时,每等候5分钟(含5分钟)按1公里租价收费,5分钟以内不收费。
五、乘客随身携带行李、提包等物品不另收费。
六、以上收费标准不含高速公路通行费。
七、出租汽车必须安装经检验合格的里程计价器,并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
八、继续实行每乘次一元燃油附加费的临时补贴政策。

九、本通知自2021年9月1日起执行。《关于规范牡丹江市市区出租汽车运价标准的通知》(牡价联发〔2012〕1号)同时废止。

原文链接:http://zwgk.mdj.gov.cn/zdlyxxgk/qtly/jghsf/sfbz/202111/t20211103_327565.html

【上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