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东政办发〔2023〕9号 关于印发《“盛夏夜•牡丹江”暨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5/6 14:18:48 来源:区政府办

“盛夏夜•牡丹江”暨消费促进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实施方案

 

夜间经济是衡量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是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抓手。为活跃我市消费市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消费需求,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盛夏夜•牡丹江”暨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

一、活动名称

盛夏夜·牡丹江”暨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6日(立夏)18时。

三、活动地点

东一中俄风情街南头(主会场)。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东安区委区政府、市融媒体中心。

五、启动仪式流程

1、大商集团牡丹江地区总裁于桂玲代表全市商贸企业致辞;

2、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代表县(市)区致辞;

3、市商务局局长许立香致辞;

4、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瞿向前致辞;

5、市政府副市长李玉俊宣布“盛夏夜·牡丹江”暨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六、出席活动领导及嘉宾

            李玉俊 市政府副市长

            瞿向前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许立香 市商务局局长

            张耀斌 东安区委书记

            林   区委副书记、区长

            鞠   市融媒体中心总编

            于桂玲 大商集团牡丹江地区总裁

            姜红权 东一商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孙艳芝 牡丹江龙江好日子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七、活动分工

1、市级层面

市委宣传部:负责邀请国家省级主流新闻媒体对活动多角度开展全面宣传报道,组织国内知名网络大V进行线上引流,在国内外掀起“牡丹江热”。

市商务局:负责本次“盛夏夜·牡丹江”暨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的统筹工作,协调各部门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各县 (市)区同步开展启动仪式。

市融媒体中心:负责做好活动的前期宣传预热工作以及整体宣传报道工作,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确保最佳的宣传效果。

2、区级层面

区商务局:负责承接市商务局交办的各项工作,并牵头组织区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城管直属分局:负责清理步行街活动场地占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确保启动仪式舞台搭建及全程活动顺利举行

区应急局、东安消防大队:负责启动仪式及活动全程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

公安东安分局:负责启动仪式及活动全程的治安防范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做好活动期间维稳反恐工作;配合区信访局研判启动仪式及活动的信访稳定工作。

区市监局:负责督促区域内市场主体参与活动,维护市场秩序,监督食品安全,规范经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区卫健局:负责启动仪式及活动全程的疫情研判,活动场所消毒消杀工作指导、检查,做好活动再公共卫生安全工作。

区文旅局:负责启动仪式及活动全程在东一中俄风情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和小型专项演出。

七星街道:协助东一商场搭建启动仪式舞台;配合区信访、应急、东安消防大队做好活动期间的维稳安全工作。

东一商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搭建启动仪式舞台、音响设施、双主持人及文艺演出活动。

八、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责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分工要求和管理范围,制定各自工作实施方案,抓好各项具体落实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如期高质量开展。

(二)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开展夜经济系列宣传推广,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夜间消费资讯服务,为加快夜经济繁荣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加强安全保障。要高度重视活动安全,加强仪式现场秩序维护,做好舞台周边观众区域的限流管理,东安区政府组织属地应急、消防、卫健局、公安、信访、七星街道等部门抓细抓实各项措施,保障活动期间健康有序,切实防范发生突发事件及各类安全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