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东政办发〔2023〕10号 关于印发《2023牡丹江首届文化音乐啤酒节 国潮网红小吃市集暨综合名优商品展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3/5/5 14:23:17 来源:区政府办

2023牡丹江首届文化音乐·啤酒节国潮网红小吃市集暨综合名优商品展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牡丹江发展“夜经济”提升烟火气打造热岛热点和城市会客厅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及分工安排,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文化东广场举办2023牡丹江首届文化音乐啤酒节国潮网红小吃市集暨综合名优商品展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安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充分释放“会展经济”辐射带动效应,扩大消费,做旺“夜经济”,让城市烟火气回归市井,方便市民生活,努力打造区域性消费商圈,提升城市活力和品位,助力服务商户“小买卖”,优化营商“大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23年61日至年末

三、活动地点

文化东广场全部区域(包括草坪)

四、承办企业

中视江山(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牡丹江东一商场有限责任公司

五、成立领导小组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加强工作的协调指导,成立2023牡丹江首届“国色天香牡丹江”文化音乐啤酒节暨国潮网红小吃市集和综合名优商品展活动领导小组。

   长: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     区商务局负责人

梅少春  城管直属分局局长

  员:马睿姝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张丽红 区政府办主任

            杨志国 区财政局局长

            徐     公安东安分局副局长

            冯志军  东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衣   滨  东安区供电公司副经理

            刘玉磊  区应急局局长

            许峻昆  东安消防大队大队长

            吴建波  区市监局局长

            梁    区信访局局长

            姚大勋  区发改局局长(区人防办)

            王     区文旅局局长

            戴洪光  区卫健局局长

            刘      委网信办主任

            刘金洋 新安街道办事处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夏晖  区商务局负责人,电话6680653。

六、责任分工

区商务局:按照《牡丹江发展“夜经济”提升烟火气打造热岛热点和城市会客厅实施方案》要求,起草东安区实施方案,并牵头组织成员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城管直属分局:负责活动场地清理。协助承办企业对接市环卫局解决活动期间垃圾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协助承办企业解决活动场地下水、设置移动公共厕所;负责活动期间运行秩序;协调市园林办配置洒水车一台,保证活动用水;协调市城管局出具交通安全意见书。

区委宣传部:负责邀请新闻媒体对活动多角度开展全面宣传报道,活动期间摄像、摄影及宣传报道工作。

网信办:做好活动期间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区政府办:负责为活动提供文件印发、抄送,联席会议通知。

区财政局:负责提供经费保障。

公安东安分局:负责组织警力,加强巡控力度,做好活动期间治安防范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做好活动期间反恐工作;建立治安轮值制度,在现场设立流动巡逻车;配合区信访局做好活动的信访维稳工作。

东安交警大队:做好活动现场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交通秩序良好;根据活动实际出具交通安全意见书。

东安区供电公司:负责组建专业化保电队伍,提前开展活动区域电线路隐患排查,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保电期间风险可控、在控;组建应急故障抢修队,备齐抢修物资,优化各类突发事件响应流程及安全管控措施,保障本次活动电力稳定持续。

区应急局:负责指导承办企业制定活动应急预案,并在活动前开展应急演练;指导承办企业制定风险评估报告;结合活动现场实际情况,出具场地、设施安全鉴定。 

东安消防大队:负责活动现场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企业和商户气、电、罐使用操作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场地实际情况,配置相应的消防救援车辆和消防员;出具消防安全意见书。 

市场监督管理局: 负责活动现场食品安全和煤气罐操作使用安全监管工作;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制假售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缺斤短两、哄抬物价等行为。

区发改局(区人防办):负责联合市人防办对文化广场地面承载力进行检测,保障活动场地的地面承载力符合活动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指导国贸地下商城组织商户参加本次活动。

区文旅局: 负责组织文化演艺团体在文化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和小型演出。

区信访局:负责活动期间信访突发事件的研判,并联合公安做好信访维稳安全工作。

区卫健局:负责活动期间疫情研判,对活动场所消毒消杀工作的指导、检查,做好活动现场公共卫生安全工作。

新安街道:落实属地职责,配合区信访、公安、应急、东安消防大队做好活动期间的信访维稳和安全工作。

承办企业:负责本次活动的招商工作,确保参展食品质量安全;负责布展、撤展、展销及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对参展企业和商户安全、卫生等工作进行培训;自备内保工作人员,保障参展商、工作人员及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提供本次活动相应数量的垃圾桶;与东安区人民政府签订承办企业授权书和承诺书;必须与参展企业和商户签订安全责任书。

七、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参与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工作中发挥主动性、创造性,聚集工作部署,协力担当创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和精神,不讲价钱、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

2、部门联动共管。“夜经济”牵涉部门较多,需要各部门多方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保驾护航,才能为“夜经济”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同时按照各自担负职责,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制定安全预案及值班表,做好活动各项报备工作,及时破解经营者遇到的难点和难题,保障“夜经济”健康顺利有序发展。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安消防大队、公安东安分局需将值班表于活动开始前报送至区商务局。

3、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强“夜经济”工作的宣传报道,采取实时互动的形式,及时报道“夜经济”活动资讯和夜间促销信息,推介休闲消费场所,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夜经济”吸引力,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走出家门上街消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ICP备案号:黑ICP备17009162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